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洲各国砸外汇力挺本币

时间: 2013-08-27 15:00:12 来源: 中央社  网友评论 0
  • 在投资人争相从亚洲撤出数十亿美元资金之际,亚洲各国正逐渐耗用外汇储备,以力挺本国货币。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坐拥最多外汇储备的亚洲10国,其中有6国今年减少外汇持有,印尼外汇准备缩水了18%,缩幅空前。

  在投资人争相从亚洲撤出数十亿美元资金之际,亚洲各国正逐渐耗用外汇储备,以力挺本国货币。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坐拥最多外汇储备的亚洲10国,其中有6国今年减少外汇持有,印尼外汇准备缩水了18%,缩幅空前。

  据回溯至2000年的资料显示,亚洲整体外汇准备创下最慢增幅。据花旗集团推估,一旦将汇价波动纳入考量,亚洲外汇持有可能出现缩水。

  新兴市场一片哀鸿,亚洲国家受创最深,彭博摩根大通亚元指数恐创下2008年来最大年线跌幅。

  标准普尔公司上周警告,热钱疯狂出走亚洲恐推高融资成本,特别是拥有巨额经常账户逆差的国家。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印尼央行7月外汇储备减少至近3年来低点,印度央行今年来外汇持有缩水4%,主要受累亚洲资金大逃亡以及印尼与印度两国争相抛售美元以支撑本币。

  整体来看,坐拥最多外汇储备的亚洲各国央行,今年来持有规模增加2.4%,达到6.5万亿美元,创下至少2000年来最小增幅。中国人民银行的外汇持有增加5.6%。全球外汇储备高达11.2万亿美元,中国央行持有外汇所占比重达3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