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印度应动用外汇储备稳定卢比

时间: 2013-08-21 15:21:4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周二(8月20日)卢比兑美元跌破64大关,经常帐赤字或将进一步承压。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巴苏(Kaushik Basu)周一表示,印度的经济问题不能与1991年的国际收支危机相比,建议印度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协助稳定卢比汇率。

  周二(8月20日)卢比兑美元跌破64大关,经常帐赤字或将进一步承压。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巴苏(Kaushik Basu)周一表示,印度的经济问题不能与1991年的国际收支危机相比,建议印度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协助稳定卢比汇率。

  印度目前的经常账赤字扩大,已导致卢比汇率创下历史新低。印度卢比为5月底以来跌势最大的亚洲货币。印度央行七月中旬以来的举措未能阻止卢比大跌,今年以来,卢比累积贬值幅度已达13%。

  卢比贬值是印度经济困境的体现,经济增长停滞、通胀居高不下、财政赤字和经常账户赤字双双偏高,这可能是印度自1991年以来首次处于这种境地。1991年,印度爆发汇率危机,迫使新德里启动初步的市朝经济改革。

  巴苏列举了一系列经济数据,称目前的状况比1991年时要更稳剑曾担任印度财政部首席顾问的他还建议,印度现在和日本一样,需要在短期内注入一些流动性。国际经济复苏也会提升印度经济,预计中国经济将升温,而欧元区的困境还将持续一年半。对于目前的货币走势,他认为印度央行应动用外汇储备协助稳定卢比汇率。

  据印度知名财经网站Economictimes对知名基金经理和经纪人的调查显示,随着卢比持续大跌以及通胀预计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印度经济在未来3个月里前景更加黯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