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统计显示去年全球货币储备达7.7万亿美元

时间: 2010-02-24 14:26:14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正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的“汇率和国际储备及货币体系研讨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球货币储备总额为7.7万亿(兆)美元,其中美元占60%,欧元占26.5%。

正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的“汇率和国际储备及货币体系研讨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球货币储备总额为7.7万亿(兆)美元,其中美元占60%,欧元占26.5%。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由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和德国中央银行主办的“汇率和国际储备及货币体系研讨会”23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球货币储备总额为7.7万亿(兆)美元,其中美元占60%,欧元占26.5%;日元、法郎以及瑞士法郎占世界货币储备的3.5%,以黄金价格计价的储备占10%。

  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董事长贾西姆。曼纳伊在开幕式上说,“世界金融危机使我们不得不提出这样的问题:金融体系和货币及现金储备规模到底在应对危机方面能起什么作用?人们越来越对目前的金融体系持怀疑态度。”他强调,“在过去两年中,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形势不好,美国的经济是负增长,在欧洲,经济衰退,而中国、印度和巴西却稳步增长;海湾阿拉伯国家近来经济出现发展势头。”曼纳伊表示,目前经济形势使人们面临多种对货币储备的选择,其中包括把中国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德国中央银行财务顾问舒伯特也表示,美元在世界货币储备中占据控制地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发生后,围绕国际货币提出了许多问题,人们在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其中一个很大问题是美元不能再处于垄断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