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0年来中国外汇储备增加近14000倍 成世界第一

时间: 2009-09-08 09:3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报告称,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外汇储备增加近14000倍,中国由长期以来的外汇短缺国一跃而为世界第一外汇储备大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报告称,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外汇储备增加近14000倍,中国由长期以来的外汇短缺国一跃而为世界第一外汇储备大国。

  报告指出,1952年,中国外汇储备只有1.39亿美元,到1978年,也只增加到1.67亿美元。在改革开放初期,外汇储备的短缺局面依然没有明显改观。但随着对外开放的推进,外汇储备逐步由短缺走向富裕,1990年外汇储备超过百亿美元,达到111亿美元,1996年超过千亿美元,达到1050亿美元,2006年超过1万亿美元,达到10663亿美元,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一位,2008年中国外汇储备扩大到19460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位。

  报告还称,60年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2.4倍,我国由低收入国家跃升至世界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国家财政收入增长985倍,政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调控能力日益增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