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俄罗斯国际储备重上4000亿美元

时间: 2009-06-01 11:26:0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斯科5月28日电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伊格纳季耶夫28日在圣彼得堡宣布,截至今年5月25日,俄罗斯国际储备为4020亿美元,重上4000亿美元关口。 
     

   俄罗斯国际储备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以及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

    俄罗斯国际储备于2008年8月8日达到峰值的5975亿美元。随后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和石油价格暴跌,导致卢布大幅贬值50%以上,俄经济遭受重创。为了维持卢布汇率和资本市场稳定,俄央行不断动用国际储备干预市场,国际储备因此缩水2000多亿美元,于今年3月13日创下3761亿美元的年内最低点。

    此后,随着国际油价反弹和卢布汇率趋稳,加之俄央行不断调整储备结构并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俄国际储备缓慢回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志鹏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