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俄国际储备5个月缩水2000亿美元

时间: 2009-01-24 21:18:2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莫斯科1月23日电(记者熊伊眉)俄罗斯中央银行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俄国际储备(黄金外汇储备)为3962亿美元。与去年8月的峰值相比,已减少近2000亿美元。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专家的话说,俄罗斯的国际储备在下破5000亿和4000亿美元两个关口时,都传出央行大量抛售外汇支撑卢布汇率消息。美国银行最新分析报告说,俄央行每月平均动用400亿—450亿美元来支持卢布汇率,这种政策恐怕不能持续。

    自2008年7月以来,卢布对美元贬值约30%。按照央行公布的中间价,去年7月16日1美元兑23.13卢布,而23日为1美元兑32.89卢布。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认为,如果俄罗斯的国际储备继续减少,其国家信用评级将会被调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