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八成职场人认为培训促进就业 IT培训见效最快

时间: 2008-10-20 17:15:48 来源: 东北教育网  网友评论 0
  • 面临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很多求职者通过参加职业培训使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一项有6000多名职场人参与的职业培训和就业力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职场人认为职业培训对于就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超过半数未参加职业培训的职场人有培训计划。

     从促成就业的培训情况来看,参与IT类职业培训对于就业的直接促进作用最大,近六成参与IT培训的人认可培训对于就业的直接影响。其次是外语类培训,在参与外语类培训的职场人中也有超过半数的人表示自己的培训行为直接促进了自己的就业。这两类培训参与者对于培训对就业的促进作用认可度最高。对于尚未参加过职业培训的职场人来说,各类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培训是最具吸引力的。

     对于中高层人才青睐的职业培训,人力资源专家李黎用“专、新、洋”来概括:“专”指的是专业性,比如说注册会计师、律师等;“新”指的是一些新的岗位,比如说物流师、营销师以及一些针对人才开发的项目,比如说人力资源师、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洋”则指的是国际化的一些职业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北教育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