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赴美考试PK:ACT、SAT、托福和雅思考试

时间: 2008-10-20 16:53:09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网友评论 0
  • ACT是美国高中生报考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相当于美国的高考(Q吧),它包括语文和数理。美国的大学既把ACT视为入学条件,又把它作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中国考生参加ACT考试后,可直接申请美国大学入学和奖学金,获得美国本土学生的同等待遇。现在参加ACT考试,已经不用再去香港,内地就可以考试了,对于留学经费比较紧张的人来说,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

ACT考试培训费颇高

      8月6日,北京地区的近20名高中生参加了首次ACT模拟考试。ACT考试是美国高中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而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高中生在申请美国的大学时也可以参加该项考试,该考试被美国的大学作为最重要的入学成绩依据。目前全世界每年有近200万人次参加美大学考试。ACT的考试成绩被美国3300多所大学、学院及奖金项目采用(包括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大学等所有长春藤名校)。到目前为止,上海、北京等大中城市已经有20多个ACT考试培训中心,这些培训中心又是ACT的授权考点。 

      根据承担北京地区ACT考试的负责教务的罗小姐介绍,目前国内考生如果想在内地参加 ACT考试,必须要参加这些考试培训,考试时间也是根据各中心培训结束的时间来定,但是罗小姐表示,ACT考试最晚明年将会有固定的考试时间。该项考试培训的标准课程为9个月,北京目前共有3家考试培训中心,收费从39800元至9万元不等。

ACT考试与SAT考试

      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告诉记者,ACT考试与SA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与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选择 ACT考试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因为SAT考试的范围更大,所考内容包括阅读、数学、写作三大部分,而且SAT包括两部分:SAT1和 SAT2,而SAT2是测试考生的全面思辨能力,是名符其实的拔尖考试。

      在美国,ACT和SAT都是大学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如果高中生要申请美国前50位的顶尖大学,90%以上的美国顶尖名校会要求参考学生的SAT或ACT成绩,而且成绩的高低是决定学生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在过去,由于SAT设立时间早,在美国被较多的大学认可,而ACT主要在美国中西部的大学中流行。但是,近年来,高速发展的ACT考试已经在美国著名高校中获得承认,其中也包括哈佛、耶鲁这样的顶级名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