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产托管规模突破七万亿 浦发银行荣获“杰出托管银行奖”

时间: 2016-12-14 17:24:19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凭借高效、专业、便捷、可靠的资产托管服务,斩获“2016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托管银行奖”。

近日,“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凭借高效、专业、便捷、可靠的资产托管服务,斩获“2016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托管银行奖”。浦发银行在众多候选银行中脱颖而出,再次体现了其资产托管业务的卓越实力。


资产托管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


自2003年开展资产托管业务以来,浦发银行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托管业务资格最全、产品线最长、托管运作经验最丰富的银行之一。


截至2016年11月,浦发银行资产托管规模突破七万亿,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90%,实现跨越式增长。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浦发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凭借丰富完备的产品体系、高效平稳的业务系统、专业集约的运营支撑、优质便捷的托管服务、安全严谨的风险管控,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市场排名稳步提升,重点产品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打造托管综合服务平台


资产托管规模跨越式增长的背后,得益于浦发银行的持续创新。2016年,浦发银行推出全新打造的新一代资产托管业务系统。新一代托管系统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引入云计算技术,大幅提升系统处理效率,打造产品类型多样化、数据管理集约化、信息流转直通化、运营操作流程化、风险监控智能化、客户服务个性化的托管综合服务平台。


此外,为落实集约运营、夯实基础管理,浦发银行成立总行资产托管运营中心和合肥分中心,构建专业、标准、规范、高效、低成本的特色化托管运营服务模式。


上述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化创新、集约化运营”的战略引领下,资产托管业务将坚持内部协同和向外拓展两轮驱动,打造面向各类客户、联接各类市场、横跨境内境外,专业服务资产管理与交易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托管业务核心竞争力,促进资产托管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经济观察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