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完成首笔人民币“跨境直贷”业务

时间: 2014-06-05 16:01:25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浦发银行(600000,股吧)通过境内外联动,成功为自贸区企业办理首笔人民币“跨境直贷”业务,帮助境内企业利用境外资源,实现跨境融资便利。《通知》规定,自贸区企业可以在不超过实缴资本1倍的规模内向境外借入人民币资金,激发起了区内企业向境外借入人民币资金的需求。

  晨报讯

  日前,浦发银行(600000,股吧)通过境内外联动,成功为自贸区企业办理首笔人民币“跨境直贷”业务,帮助境内企业利用境外资源,实现跨境融资便利。

  今年初,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原则,进一步简化自贸区经常和直接投资项下人民币跨境结算,推出自贸区人民币境外借款、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人民币集中收付、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等创新业务。《通知》规定,自贸区企业可以在不超过实缴资本1倍的规模内向境外借入人民币资金,激发起了区内企业向境外借入人民币资金的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