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自贸区私行”攻略:离岸业务低调试水

时间: 2013-10-21 15:24:1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推开外滩12号蒙着柔软白纱的厚重旋转门,穿过高近20米的穹顶大厅,踏上双向回旋的楼梯,三楼就是浦发银行私人银行办公区。”  任军说,企业主客户更关注公司业务的问题,比如公司行业的背景情况、如何做并购贷款、内保外贷流程、跨境资产管理怎么做。

  一开始任军也不太理解,一直在公司业务部工作的他,从未涉及过零售业务,为何要被调到私人银行部。后来他才发现,公司业务与私行业务有交叉销售机会等契合点。

  上半年,浦发私人银行投行化趋势显现,资金撮合、并购融资等新兴业务涌现。为客户参与PE、境外IPO等提供顾问咨询业务,推出定制化投融资产品与服务,被业内称为“用投行的思维来做私行”。

  “固定收益类产品还是较受客户欢迎,PE投资不能采用理财销售方式来做,对一般客户风险太大。我们通过成立私人银行股权投资者俱乐部,来搭建一个客户融资和投资的信息对接平台。”任军认为,浦发投行业务中私募股权做得比较好,有投资项目库,尽管客户投资需求旺盛,但是否适合客户,风险评估仍很重要,这其中私人银行提供的是涵盖了投资顾问咨询和过程管理的全流程服务。

  前述俱乐部于去年成立,通过这一平台将GP(共同合伙人)和LP(有限合伙人)聚在一起,私行客户通过加入俱乐部,了解股权投资、行业情况或参与项目投资。此外,浦发还将一些中小企业客户与股权基金或私行业务对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