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自贸区私行”攻略:离岸业务低调试水

时间: 2013-10-21 15:24:1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推开外滩12号蒙着柔软白纱的厚重旋转门,穿过高近20米的穹顶大厅,踏上双向回旋的楼梯,三楼就是浦发银行私人银行办公区。”  任军说,企业主客户更关注公司业务的问题,比如公司行业的背景情况、如何做并购贷款、内保外贷流程、跨境资产管理怎么做。

  若上海自贸区内能放开资本流动管制并实行投资自由化,则私人银行能为客户开展更为便捷的资金池管理、投资顾问、融资和海外投资服务。任军以家族信托为例,目前国内的家族信托模式远不如海外的信托架构灵活,涵盖的可管理资产类别也很有限。一旦实现投资自由化,则国内家族信托可借鉴国际成熟模式,将高净值人群持有的现金、财产、股权等都结合起来,实现高端定制。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浦发已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等领域开展了课题研究,已具备提供涵盖人民币综合服务、跨境融资、离岸服务、同业金融服务等十多项自贸区特色金融服务方案的能力。

  浦发上海自贸区分行业已揭牌。“现在每周行里都有自贸区内部简报,研究得非常深刻。说得通俗一点,就是我们备战自贸区业务的攻略。”浦发一位人士说。

  公私联动

  挑选对公与投行业务出身的任军掌舵私银,可见浦发管理层对私人银行的良苦用心。这不仅是因为浦发私人银行的客户结构,也反映出以投行和公司银行特色思路做私人银行的战略方向。

  以对公业务见长的浦发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的70%以上是企业主或公司高管,客户背后一般都有一家企业,客户财富也来源于企业。因此,除了优化完善私人银行产品及服务,更重要的是“公私联动”,为他们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今年重点还是开拓客户,依托我们自主研发的私人银行客户专属投资账户服务,打造私人银行资产管理能力的核心竞争力。把对公客户的企业主挖过来。”任军有着清晰的思路,“目前国内私人银行的各种增值服务都只是锦上添花,比拼的根本还是对高端客户的资产管理能力,核心是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任军说,企业主客户更关注公司业务的问题,比如公司行业的背景情况、如何做并购贷款、内保外贷流程、跨境资产管理怎么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