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推出“阳光慈善”产品

时间: 2012-09-13 09:31:32 来源: 中国贸易报  网友评论 0
  • 9月6日,浦发银行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携手推出“阳光慈善”托管综合服务产品,借助金融创新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阳光化、透明化发展。浦发银行刘信义副行长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施德容常务副理事长共同启动了象征着创新和

9月6日,浦发银行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携手推出“阳光慈善”托管综合服务产品,借助金融创新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阳光化、透明化发展。浦发银行刘信义副行长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施德容常务副理事长共同启动了象征着创新和温暖的爱心之塔。

公益慈善事业被喻为社会财富的第三次分配,在现代社会保障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对比发达国家,中国的公益慈善行业在参与人的结构比例、捐赠总额的占比、信息公开透明和后续服务方面都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改革动力。其中,捐款人的慈善资金如何实现阳光透明运作,已成为未来整个慈善行业健康、良性发展的重中之重,承载着广大社会公众的强烈期待。

商业银行托管人制度最早诞生于投资领域,其独立公正的制度设计优势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和接受,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宽。本次浦发银行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一起共同研究并推出的“阳光慈善”托管产品,正是把商业银行托管人制度独创性地引入到公益慈善领域:慈善机构以产品项目的名义在托管银行开立独立的资金托管账户,托管银行通过全程全额的托管服务来保障和监管每一分善款的安全和使用。通过这样的制度设计和服务组合,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建立社会公众对于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信任之桥。

据悉,本次“阳光慈善”一期产品募集的善款将定向用于“生命之光”——造血干细胞移植项目和“共享阳光”——新生代农民工培训两个项目,项目具备帮扶对象针对性强、受益人群较广的特点。

浦发银行表示,未来将会继续运用“阳光慈善”托管模式,与包括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内的各类公益慈善机构开展持续合作,借此引起社会对这种探索的广泛重视和关注,与大家一起来共同探索和推动中国公益慈善的阳光发展之路。

浦发银行是国内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的引领者,自2003年资产托管业务正式推出之初,就提出了“大托管”的业务理念,强调“个性化、专业化”,致力于创建专业品牌,提供更加全面的附加服务。迄今该行已先后取得14项监管部门批复的托管业务资格;资产托管服务已涵盖证券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信托资产、专项资金、委托资产、保险和境外投资资产等不同领域、不同性质的8大类近20种托管服务品种,是目前国内托管业务资格最多、托管产品线最齐全的银行之一。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累计募集款物60多亿元,开展了200多个救助项目,惠及了300多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多次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是首批获评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AAAAA级的社会组织之一;2011年福布斯中国发布最透明的25家基金会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责任编辑:legend)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