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创新推进并购融资业务

时间: 2009-02-18 10:06:1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浦发银行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签署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大企业兼并重组信贷支持的精神,2月17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与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还共同签署了《商业银行并购融资合作协议》。

  《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全国性商业银行与产权交易所在并购领域的合作进入了跨区整合、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银行和产权交易所之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有利于双方在支持国有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对拓宽并购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并购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商业银行并购融资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浦发银行在并购业务领域为企业并购提供并购融资、并购财务顾问等金融服务的具体落实与深化。 

  作为最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基于对企业并购重组与并购融资的良好理解,积极探索企业并购金融支持的内涵和工具,推出国内同业首个最完整的“PE综合服务方案”,通过“财务顾问+托管”模式为PE基金的融资、投资、投资后管理、退出、托管、财务顾问提供全程服务;近期又推出了并购业务金融服务方案。先后为一些国内企业的并购重组提供了融智型财务顾问服务,并在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并购融资和并购财务顾问服务经验,培养了一支专业化队伍。

  浦发银行表示,今后将本着依法合规、审慎经营、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充分发挥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创新与服务优势,综合运用多种并购融资工具和金融服务促进企业并购的快速健康发展,更好地为企业并购、产业升级与优化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为培育我国行业龙头企业的壮大和发展、为我国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