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法兴银行一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30%

时间: 2013-07-09 15:12:51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法兴银行发行的这款产品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比较难,但最终收益很有可能高出目前一年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据了解,该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期为6月3日,投资期限为一年,购买起点金额为10万元,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该产品挂钩标的为美元兑日元汇率。

本报记者 吕 东

本报记者 吕 东

  30%!这是法兴银行给其6月份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设定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尽管上月各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水涨船高,但给出如此高的预期收益率还是颇受关注。这是否是一款能为投资者创造高额收益的产品,还是仅能吸引眼球的“水中花”?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法兴银行发行的这款产品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比较难,但最终收益很有可能高出目前一年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

  而一位购买过另一外资行此类超高预期收益率产品的投资者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己曾经所购买的产品最终收益率与之前公布的预期最高收益率相差甚远。“真正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难度太大,如同中奖一样”,该投资者笑称。

  30%收益率达标较难

  刚刚过去的6月份,银行业遭遇流动性紧张,各家银行不仅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创出历史新高,产品预期收益率也直线窜升。然而,尽管内资行6%-7%预期收益率的产品频现,但法兴银行当月初发行的一款名为“1年期美元兑日元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产品”,还是吸引了足够的眼球。究其原因,就是法兴银行为该款产品设下了高达30%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

  据了解,该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期为6月3日,投资期限为一年,购买起点金额为10万元,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该产品挂钩标的为美元兑日元汇率。

  对于该产品能否达到如此高的预期收益率,银率网相关人士认为是比较难的,但最终收益很有可能高出目前一年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

  该人士指出,上述理财产品的收益设计是基于看多美元,认为美元在未来一年内将持续走强。从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以及走势来看,短期内美元兑日元走强的概率较低。即使美元兑日元走强,但月度收益是以当月的观察日价格比上月的观察日价格来计算,若美元兑日元出现区间波动走势,则可能出现两个观察日期间美元兑日元走高,但观察日当日价格低于上一观察日价格的情况,这样的话,该月的收益率也仍然为零。

  外资行靠高收益抢地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在外资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超高收益率产品层出不穷,预期最高收益率产品排行榜中大多为外资行所占据。

  但今年以来,外资行理财产品未能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情况屡见不鲜。银率网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在6月份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产品中,法兴银行2011年发行的1.5年期农产品(000061,股吧)与贵金属挂钩人民币投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0%,实际收益率仅为2.17%。

  此外,外资行发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的另一原因,就是产品均为结构性产品,该类产品恰恰也是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重灾区。今年6月到期的10款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产品中,除杭州联合银行发行的一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达到外,其余九款未达标的理财产品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外资行发行的超高预期收益率产品,真正能达标的少之又少,但这确实也成为了外资行扩展理财产品发行的一大利器。数据显示,6月份,外资银行共发行82款理财产品,环比上升51.9%。这一增速数值要远远高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吕 东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