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率先推出iphone版企业手机银行

时间: 2011-11-04 12:46: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把银行带在身上,第一时间掌控财务信息,随时随地处理企业财务问题。“移动金融”支持“移动商务”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风靡,现有固化的办公室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财务决策人员的需求。

  “把银行带在身上,第一时间掌控财务信息,随时随地处理企业财务问题。”这是上海某贸易公司的老板林先生一直都在梦想的好事。10月28日,深圳发展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企业手机银行iPhone客户端,实现企业手机银行与企业网上银行互联互通,林先生只需在App Store免费下载并安装客户端软件后,即可随时掌控企业网银第一手财务信息、并实现移动授权等多种移动金融服务。

  “我们与深发展合作贸易融资多年了。用他们的网银不用去银行,在办公室就能操作结算、理财、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等业务;他们那个短信提醒的‘公司金卫士’也挺管用,账户变动、扣款不足,比我秘书都还要快速准确。”林先生称,当前经营环境趋紧,全面掌控财务、准确把握商机至关重要,他对企业手机银行的移动服务功能十分期待。

  据记者了解,以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专业服务银行著称的深圳发展银行,其公司授信业务的5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超过90%的公司客户也都是中小企业客户,其中大部分为供应链贸易融资客户。为提供更好的服务,该行量身为供应链企业打造了新版网上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此次推出企业手机银行iPhone客户端,将进一步丰富供应链金融的移动产品体系。

\

 

“移动金融”支持“移动商务”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风靡,现有固化的办公室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财务决策人员的需求。前述该贸易公司的林先生就告诉记者,由于该公司经营的商品价格变动很大,他须每日盯市,掌握第一手行情信息,锁定最优价格,达成贸易买卖。他大部分时间就被牢牢地“拴在”在办公室,以便随时确认交易,复核、授权网银转账信息。这就严重地制约了他赴外拓展生意。

  手机银行突破了传统银行服务时间、空间上的限制,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各项业务指令。企业版手机银行就彻底让林先生“解放”出来了。他不仅可以实时查询企业账户收付款情况,查看交易明细信息,而且可以对企业财务人员提交的贸易买卖的付款信息进行授权确认。现在他在去见客户的等飞机间隙都能通过苹果手机快速、准确锁定最优价格,达成贸易买卖。

  和林先生一样,不少的中小企业老板由于经常出差在外,很多时候待支付的货款一直挂在网银上没法进行授权付款,耽误了发货期,只能干着急。深圳发展银行针对企业移动金融服务的诉求,把账务查询、移动授权等功能带入了企业手机银行。手机银行作为一种崭新的银行服务渠道,与传统网银相比,它的移动通信“随时随地、贴身、快捷、方便、时尚”的优势特效就凸显出来了。无论在飞机场还是在出租车上,企业老板可在手机银行授权处理财务人员提交的对外转账、内部转账、代发业务等多项业务,为管理企业资金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记者了解,深发展推出的企业手机银行分为“查询版”与“注册用户版”两种版本,可以满足企业的不同的需求。查询版无需注册网银,通过结算账户及手机号码注册,设置查询密码,可查询企业活期账户余额、交易明细、对手信息。企业网银用户均可申请注册用户版,注册版除了拥有查询功能,还可复核授权员还可通过手机银行完成交易复核授权,实现交易企业内部转账、对外转账、预约转账、代发工资、财务报账等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