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点按揭业务暂缓 推出仅半月面临“夭折”

时间: 2009-04-08 11:41:2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深发展房贷新产品“点按揭”业务在低利率时代走得并不顺利,推出半月左右就面临“夭折”危险。据记者了解,目前该行已经暂缓了“点按揭”业务,至于“解禁”时间还不确定。

  3月16日,深发展首家面向全国推出“点按揭”房贷业务。按照产品设计,10年期以上的个人客户可以通过预先购买相应的“点”(贷款金额的1%叫一个点),来实现房贷利率的进一步下浮,最低有望从4.16%(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7折)下降至3.78%。

  目前,深发展一些客户反映,一些网点已停止了“点按揭”业务。昨日,深发展总行办公室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点按揭”确实被暂缓。他透露,办成“点按揭”业务的客户量不大。

  暂缓原因不明

  昨日,深发展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一些“特别的原因”,现在“点按揭”这项业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暂缓办理。若是成功办理了“点按揭”业务的,银行将认真执行该业务的相关规定,给予客户利率优惠。

  对于“点按揭”业务被暂缓的具体原因,上述深发展总行办公室人士称不便透露。

  根据深发展对“点按揭”业务的阐述,客户买点后能享受低于7折底线的利率。“点按揭”是否因冲破7折红线而被叫停?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济南高级分析师李京认为,“点按揭”类似擦边球,但是否因触及国家相关房贷政策红线而被叫停难以说清。

  深发展一客户经理表示,虽然“点按揭”何时再推出的时间还没有落实,但或许可以等5月份再到银行咨询该业务。

  房贷争夺战加剧

  2009年3月16日,深发展高调推出“点按揭”,利率“折上折”吸引了业界的关注。其他银行在“点按揭”低利率竞争优势面前,虽然没有大张旗鼓表示跟进,但都以自己“创新的房贷产品”应战。

  目前银行的房贷产品有“双周供”、“接力贷”、“直客式房贷”、“移动组合”等。除了“点按揭”外,别的银行房贷产品并没有拿“低于7折优惠”作为宣传重点。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或许是深发展“点按揭”暂缓的原因。

  昨日,李京称,面对各银行的个贷竞争,深发展推出“点按揭”房贷产品旨在保持房贷业务的竞争力。根据深发展“点按揭”的相关资料,如该行某客户申请了一笔30年期50万元的贷款,按五年以上期贷款7折优惠,其利率为4.16%,月供为2433元,30年利息总额为372854元。如果该客户办理了“点按揭”业务,通过支付1.5个“点”的费用,即7500元,30年下来可以节省利息39149元,省息比例达到10.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