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通过精准金融服务和独特网络优势支持进博会

时间: 2018-11-16 13:1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8年11月5日,中国上海 – 渣打银行集团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台正式扬帆起航。渣打银行的展台位于服务贸易展区的1A4-007位置,主体形象为两层蓝色巨轮,呼应渣打银行参展的三大主题:跨境贸易、一带一路,以及在华运营160周年。渣打银行自19世纪成立起就从事跨境贸易业务,是全球领先的贸易融资银行之一,与“一带一路”规划路线的重合度高达近70%。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渣打银行是最早承诺参与进博会的企业之一。我们可以用四组关键词来概括渣打对企业进口业务的支持:短期贸易融资 、跨境金融对接 、外汇风险管理和地区风险管理。通过支持跨境贸易,我们希望进一步促进和推动资本、商品、服务、信息和人员在全球的便利高效流动,为中国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商务部预测,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其中,将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2万亿美元商品。中国企业迫切需要包括跨境金融服务在内多种服务贸易支持。


在渣打看来,企业在从事进口贸易可能面临如下几种困难

>首先,海外供应商往往要求国内的进口企业支付保证金或预先支付货款,由此带来的资金压力需要银行提供相应的融资产品,国际银行可以帮助企业利用国内外资本市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

>第二,国际银行能为交易双方提供无缝业务对接,避免采购商和海外供应商的资金在跨银行对接中出现延时或失误,贻误商机。

>第三,企业在进口业务中面临着汇率波动的影响,经验丰富的国际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外汇解决方案,包括存兑汇、外汇远期交易、外汇掉期交易等,帮助客户管理汇率风险。

>第四,企业在进口业务中难以把握卖方当地的地区风险,往往会因此无法预见市场变化进而无法保证稳定的采购来源,而借助于具有国际网络的银行,企业可以获得更多市场资讯和建议。


针对上述难题,渣打银行将充分利用独特的网络优势和全面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客户量身定制更为精准的金融解决方案。例如对于参与进博会的大型跨国客户,渣打可以通过全球客户经理负责制,为客户提供覆盖区域甚至全球的金融一站式服务和快速通道。


同时,为支持中小企业参与进博会,渣打推出“进口贸易伙伴计划 ”,从三个角度帮助符合条件的中小型轻资产贸易类经销商,解决进口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包括支付货款能力增信,确保货物采购;减少自有资金占用,提升议价能力;专业汇率管理服务,有效管理成本。进博会结束后,渣打银行还将举办中小企业金融解决方案之进博会系列讲堂,内容涵盖中小企业关心的热点话题,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多项解决方案,为参与进博会的中小企业加油助力。


渣打自19世纪成立起就从事贸易融资业务,是全球领先的贸易融资银行之一。支持跨境贸易是渣打银行的DNA,其贸易融资业务覆盖全球近70个市场,拥有强大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服务网络,以及专门、专业的人民币服务团队,为超过3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人民币服务。渣打近70%的全球网点与“一带一路”规划路线高度重合,且在其中很多国家和地区运营超过100多年。渣打银行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促进贸易、资本和投资增长的国际性银行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