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降准预期升温

时间: 2015-08-24 08:19:49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倩蔚)渣打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丁爽日前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或导致8月资本外流加剧。7月资本外流规模再创月度新高。根据外汇占款、对外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数据,其估算7月非外商直接投资流出规模约达700亿美元。紧随8月中旬人民币贬值过后,有迹象显示资本外流规模进一步扩大,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渣打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丁爽日前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或导致8月资本外流加剧。7月资本外流规模再创月度新高。根据外汇占款、对外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数据,其估算7月非外商直接投资流出规模约达700亿美元。紧随8月中旬人民币贬值过后,有迹象显示资本外流规模进一步扩大,央行可能已经出手干预(售汇)以稳定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流失将收紧国内市场流动性。央行或需为市场补充流动性以维持适宜的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稳步增长。

“我们预计央行近期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RRR)。到目前为止,央行试图避免采用降准等大范围政策放松措施。”丁爽分析表示,央行本周通过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分别向银行间市场净注入1500亿和1100亿元人民币流动性。然而,此类措施仍未能降低7天期回购利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表态称,中国央行仍有进一步降准空间,同时可利用公开市场操作部分抵消降准引发的流动性过度供给。“鉴于资本外流造成的流动性短缺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央行倾向于采纳这一策略。”丁爽预期。

其分析认为,日前发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低于市场预期,或促使央行于9月初之前出台放松政策。8月财新PMI初值进一步下滑至47.1,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其中,新订单和产出指数均出现进一步下滑,预示经济增长潜藏下行风险。

丁爽表示,“我们认为由于下半年 CPI通胀或小幅上扬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高涨等因素的存在,央行下调基准利率窗口或已关闭。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预计年底前央行或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1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