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称越南经济正在走出低谷

时间: 2013-11-21 17:29:0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越《西贡经济时报》11月21日报道,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在《越南最新宏观经济报告》中称,越南经济正在走出低谷,但实现复苏尚需时日。越南应加强国企管理,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国内外投资企业消除壁垒。

  越《西贡经济时报》11月21日报道,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在《越南最新宏观经济报告》中称,越南经济正在走出低谷,但实现复苏尚需时日。

  渣打银行表示,越南通胀已由2011年的20%降至6%。今年前10个月出口增长两位数。政府正努力解决银行坏账问题,经济结构的重组正逐步发挥作用。越南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约5.54%,高于前6个月的4.9%,这是越南经济走出低谷的积极信号。

  报告认为,越南经济的恢复主要依靠外商直接投资(FDI)。未来几年,由于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将有更多的中资企业投资于包括越南在内的湄公河流域各国。

  报告称,渣打银行的主要客户包括:纺织服装业、化工业、钢铁、自行车、鞋履、轮胎等。不少客户对湄公河流域的投资环境和基础设施抱迟疑态度。越南应加强国企管理,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国内外投资企业消除壁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