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调查千家中小企业:42.3%的企业称将增加薪资

时间: 2013-08-21 17:58:3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相比一季度,除食品业以外,各行业对于整体经济回暖信心都有所下降,尤其是机械及设备制造业和化学矿物及医药业下降较多。调查同时显示,二季度有42.3%的企业表示会增加薪资水平,较上季度回落9.7个百分点,超半数企业认为薪资水平将持平。

  谈及贷款利率,有44.7%的中小企业称银行贷款利率出现上浮,较上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获基准贷款利率的企业占比则上升13.9个百分点;有32.6%的中小企业表示银行有贷款意愿,26.2%的中小企业表示银行贷款意愿低。分区域看,中西部地区的中小企业表示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意愿较高。

  调查同时显示,二季度有42.3%的企业表示会增加薪资水平,较上季度回落9.7个百分点,超半数企业认为薪资水平将持平。分区域看,南部增加薪资的企业数量比例最高,用工成本有所上涨;中型企业用工成本压力与小型企业相近,均有超四成中小企业表示会提高薪资水平。

  关于经营成本,约三成受访企业认为原材料价格将会上涨,比上季度下降约20个百分点,约两成的企业认为原材料价格会降低;37.5%的企业表示采购运输成本有所上涨;而认为运输成本基本持平的企业则大幅上升至52.7%。

  此外,受访企业中,有8.8%的企业表示提高了产品销售价格,23.2%的企业表示降低了产品售价,与一季度比较来看,提价的比上期有所减少,而降价的则有所增加,同时三分之二以上的企业选择稳定售价。

  作者:华晔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晔迪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