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预计第二季度中国制造业PMI将继续走弱

时间: 2012-04-25 13:24:38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经济学家沈兰(音)周一(4月23日)表示,尽管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反弹至49.1这一两个月高点,3月终值为48.3,但数据仍然疲弱,暗示中国经济似乎仍将继续在第二季度走弱。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经济学家沈兰(音)周一(4月23日)表示,尽管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反弹至49.1这一两个月高点,3月终值为48.3,但数据仍然疲弱,暗示中国经济似乎仍将继续在第二季度走弱。

沈兰认为,“制造业已经在2012年出现微弱加速,这应该有助于缓减忧虑。但就业数据仅仅自3月开始微弱上升,这将增加对经济增速放缓及就业问题的忧虑”

沈兰指出,这意味着中国将通过加速基础设施建设,以采取更多宽松政策,并提供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并预计中国经济将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恢复。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周一公布名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的4月初值数据,显示中国4月PMI预览值出现反弹,脱离3月触及的四个月低位,但仍为连续第六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

具体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1,前值48.3。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从分项数据来看,4月PMI新订单指数为48.9,前值47.4;此外,产出指数、新出口订单、就业等分项指数亦有不同程度回升。

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49.1,脱离四个月低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