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中国房价将大幅下滑

时间: 2010-07-08 15:41:08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最近的研究显示,未来几个月,随着开发商忙着应对过量的库存和不安的买房人,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有望大幅下滑。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 Ltd.)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年底前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有望下滑20%至30%,而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会下滑10%至20%。

由王志浩(Steven Green)带领的渣打银行驻上海分析师们说,随着新楼盘的推出加上购房群体依然谨慎,我们认为开发商将被迫降价。

分析师们说,在4月中旬推出了反投机政策之后,中国的楼市走低。这些规定取消了超低抵押贷款利率,对二套房和豪华公寓的购买提出了更严格的首付要求,禁止银行向第三套房提供贷款。为了给房地产业的放贷降温,有关部门提高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渣打银行说,北京的房价已经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降了约20%,深圳则降了19%,而上海约为8%,不过较低的成交量可能造成房价降幅的失真。

实际上,王志浩说,过快的降价可能会迫使中国有关部门年底前取消紧缩措施,转向放宽的立场。

王志浩在报告中说,过去一个月中,市场对整体政策将会进一步紧缩的担心有所减弱。

他还说,更多的城市可能会效仿上海的做法,抵制一丝不苟地贯彻实施国务院为限制房价推出的政策。

王志浩说,这种在遵守中国最高立法机构指令上的延迟可能表明,政府不愿进一步打压市场情绪。

据渣打银行说,上海和北京的61个定于6月份开盘的新项目中约有三分之二已经无限期搁置,进一步显示了楼市的疲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Chris Oliver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