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本季复苏迹象更明显

时间: 2009-04-03 17:23:51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 渣打银行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尽管目前国内工业经济还在放缓,但财政刺激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预计二季度国内经济将能看到更加明显的恢复迹象。

  这份由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经济师李炜和严瑾共同执笔的报告认为,2月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呈现了当前中国经济的两面:一面是政府正在加大投资以提振经济,另一面是私人消费和外部需求的疲软。从乐观的一面来看,虽然工业活动仍在放缓,但财政刺激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预计二季度将能看到更加明显的恢复迹象。但即便如此,经济复苏道路更有可能呈底部拖长的U字形。

  报告认为,尽管前两个月银行新增贷款2.6 万亿元,但大部分贷款仍停留在金融体系内,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因此央行应进一步减息,刺激贷款流入实体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陈春林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