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率先跟进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

时间: 2009-02-24 21:12: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在中资银行普遍实行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后,外资银行也开始跟进。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9日向记者证实,对于办理首套普通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最高可享受基准利率7折优惠,同时,对存量房贷优质客户实行7折优惠利率,但需要客户主动提出申请,银行会对其信用记录、房产评估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审,最终决定利率的优惠程度。 
 
  花旗银行19日则表示,客户存量房贷能否享受7折优惠利率要视个案而定,目前并没有像一些媒体报道的那样“将客户存量房贷利率自动转为7折”。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等外资银行则表示尚未跟进7折优惠利率。

  渣打银行日前还推出按日计息的房屋按揭贷款产品——“活利贷”,客户可以灵活利用日常闲置资金获得保障收益,并可自动缩短还款年限,使客户更早地结清贷款。渣打银行宣称,这样的贷款成本,甚至比7折房贷利率还要划算。

  举例来说,吴小姐贷款100万元,还款期为25年。除去每月消费及房贷月供外,吴小姐月均能节余大约3000元。现行人民币房屋贷款基准利率为5.94%,对于首套自住房贷款,普通房屋贷款利率下浮30%为4.158%,“活利贷”利率下浮25%为4.455%。按每月等额还款方式计算,每月另增加3000元还款后,总利息约37.6万元,相比普通房屋贷款节省近23万元,还款年限只有21年,相比普通房屋贷款缩短近4年。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外资银行跟进7折优惠利率很正常,整体来说,个人房贷仍然是银行间争抢的优质资产,但外资银行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上所占市场份额很小,其客户量与中资银行难以相比,因此其跟进7折优惠利率不会对中资银行造成冲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