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银行:两年内无再融资计划

时间: 2012-04-25 15:49:30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罗孟波4月11日在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该行资本金状况能支撑未来1-2年业务发展,2-3年内不会有再融资计划。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罗孟波4月11日在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该行资本金状况能支撑未来1-2年业务发展,2-3年内不会有再融资计划。

“宁波银行的次级债发行和定向增发工作进行得比较提前,因此短期内不会有补充资本金的需求。”罗孟波说。

此前,宁波银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A股股票的申请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此外,该行还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元的次级债券。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15.53%,核心资本充足率12.33%,均高于监管要求。

今年来,为补充资本金,多家银行公布了再融资计划。其中,交通银行研报公告称,拟以A+H的方式募集资金总额约人民币566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招商银行研报也计划在6月前完成A+H方式的再融资,募集350亿元资金。

在同一场合,罗孟波还表示,今年宁波银行将至少投入100亿元信贷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其中40亿元投向小微企业,5亿元信用贷款专项额度投向诚信小企业。另外,宁波银行今年还将发行8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肖中洁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