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信用凭据融资 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保理融资

时间: 2018-11-21 17:59:40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日前工商银行通过创新多级供应商保理产品,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信用凭据融资,为产业链末端的小微企业提供在线保理融资。今年前9个月,工行已累计为1300户上下游客户发放超过450亿元的在线供应链融资,其中小微客户占比近45%。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11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日前工商银行通过创新多级供应商保理产品,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信用凭据融资,为产业链末端的小微企业提供在线保理融资。今年前9个月,工行已累计为1300户上下游客户发放超过450亿元的在线供应链融资,其中小微客户占比近45%。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有效交易流和资金流控制手段,银行仅限于为核心企业一级供应商提供保理融资,而核心企业希望银行为产业链末端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因供应链融资的结构性矛盾,银企间发展供应链的合力始终未能形成。为解决这一难题,工商银行联合核心企业及第三方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将核心企业与各层级供应商间的采购资金流与贸易流集成到区块联盟平台上,供应链上任一持有应收款数字凭据的供应商均可在线向工商银行提出融资申请,申请指令经工商银行智慧信贷平台批准后,贷款可瞬间到达企业账户,有效缓解了处于产业链末端、实力较弱企业的资金压力。


据介绍,数字信用凭据是指以供应链中买方(核心企业)对卖方(一级供应商)的付款确认书为基础,采用区块链技术,由买方在工商银行或工商银行认可的联盟机构平台签发,并以数据电文方式记录的应付债务信用凭据,并随产业链贸易流向上游逆向流转,产业链上任一供应商可凭债务数字凭据随时向工商银行申请保理业务。通过发展数字信用凭据融资业务,工商银行将做大做强线上供应链融资,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