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州工行在线供应链融资 服务小微企业

时间: 2017-08-14 18:03:28 来源: 扬子晚报(南京)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工商银行适应小微企业,由单体经营向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经营模式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有力地提升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

来源: 扬子晚报(南京)


近年来,工商银行适应小微企业,由单体经营向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经营模式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有力地提升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工行已累计发展供应链3200余条,为1.1万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8000多亿元,融资金额五年中同比翻了8番。其中,在线供应链融资成为最受小微企业欢迎的产品之一,五年来工商银行累计为10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线上供应链融资300多亿元,涵盖一汽大众、华为集团、奇瑞路虎、中建集团、吉大附属医院、蒙牛股份、天津物产等多个优质供应链的上下游小微企业。


据了解,苏州工行2015年2月开始办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经销商供应链融资,是工行系统内较早开办小微企业融资供应链业务的分行之一。随着合作经销商的增加和业务量的攀升,汽车厂商及其经销商对银行融资服务便捷高效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为此,苏州工行为该公司和经销商制定了电子供应链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并为客户专门开发了Bank  Portal平台,用于与工行系统的连接,实现订单自动校验与发车信息的自动推送。


为实现早日正式运营,苏州工行制定了线上线下通用的三方融资协议、三方监管协议、操作细则、经销商使用手册等。根据客户的实际操作经验,辅导全部经销商快速掌握线上供应链融资申请的操作要点。截至2017年7月28日,已成功上线办理融资的经销商达87户,累计线上投放融资8.8亿元,融资余额5.75亿元。通过线下向线上的迁移,大大节省了客户工作量,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使该业务朝高效集约的方向发展。


据工行网络融资中心负责人介绍,线上供应链融资保持了不良贷款率为零的优秀风控纪录,已成为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融资利器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