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宇宙行,2016年票据交易量突破4万亿元!!

时间: 2017-02-21 16:28:2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工行以“总对总+区域”的方式持续加强重点客户的营销对接,按类别、按区域梳理了全国同业客户票据业务开展情况,明确了目标客户。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孟扬


记者近日从工商银行获悉,2016年该行紧紧围绕票据业务管理体系改革目标,持续推进客户营销拓展、夯实营销管理基础,在票据市场整体活跃度下降、利率持续低迷的不利环境下,推动实现全行票据交易量达到40056亿元。


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工行以“总对总+区域”的方式持续加强重点客户的营销对接,按类别、按区域梳理了全国同业客户票据业务开展情况,明确了目标客户。举办了在沪总行级机构票据业务交流座谈,开展了与交通银行、浙商银行等系统行票据业务专项交流,签订了《票据业务全面合作协议》,进一步密切了同业联系。


工行积极引导交易业务进一步向优质客户集中,全年实现与17家国股系统行交易量19519亿元,占到系统外交易量的68%。重点合作业务对接行交易量实现翻番式增长。同时,工行重点开展外资银行客户营销走访,举办了上海地区外资银行票据业务合作交流活动,与风控标准严格、业务发展稳健的外资银行客户围绕票据业务合作基础、票据市场发展环境、风险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与花旗银行签订了《商业汇票转贴现(买断)合同》,促进了票据业务发展和合作升级。


工行还积极引导推动区域营销拓展,参与了多家同业机构组织的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客户营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该行切实发挥大行的引领作用,通过票据专营机构——工行票据营业部积极承办了全国商业银行票据业务联席会议第十三次会议,与各成员单位围绕票交所成立对商业银行票据业务的影响、票交所成立后商业银行如何调整票据业务经营体制与盈利模式、电子票据业务推动与票据市场规则重建构想、2017年票据市场走势分析与预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孟扬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