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票据营业部大力发展电子商业汇票代理接入业务

时间: 2016-07-01 14:4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2015年,工行票据营业部借助ONE-ICBC集团优势和票据专营机构优势,成功投产了电子商业汇票代理接入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工行票据营业部借助ONE-ICBC集团优势和票据专营机构优势,成功投产了电子商业汇票代理接入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已顺利实现二期项目的预期投产,企业网银代理电子商业汇票模块的业务功能不断升级,客户企业网银的操作体验不断优化,项目开发进度及业务推进情况成果喜人。


自工行全面推进“互联网+”战略以来,有力助推了“互联网+票据”业务的发展,催生了票据业务发展的新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5月,工行票据营业部实现电票接入业务累计新增客户180余户,通过系统共办理电票业务15000多笔,金额累计近3000亿元。


电票代理接入业务切实丰富了票据业务的服务项目和业务种类,在融合了互联网金融理念的同时,将中小金融机构、外资银行电票业务的权属变更、支付结算等需求通过工行系统一步实现,有效增强了客户与同业机构开办电子票据业务的便捷性。通过提供电票代理接入业务,客户在工行开立人民币结算账户、开通工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实现了同业客户与工行的双赢。


据了解,下一步该业务将结合市场实际需求,进一步梳理和优化系统功能,切实增强电票代理接入业务的风险防范能力,力求系统开发与市场需求同步。同时,继续依托集团优势,尝试研究和探索基于工行“融e购”平台的电票代理接入业务发展新模式,创建依托“工银票据”电子化交易平台的电票代理接入客户与工行之间集电票报价、撮合、交易、清算“四位一体”的线上系统,推动电票代理接入业务全面升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