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深耕新西兰本地市场和中新跨境业务

时间: 2016-04-20 11:40:32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在新西兰设立的子银行——工银新西兰正式获准加入新西兰本地小额清算系统,成为新西兰清算组织近10年来第一个新增的成员行。

记者孟扬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在新西兰设立的子银行——工银新西兰正式获准加入新西兰本地小额清算系统,成为新西兰清算组织近10年来第一个新增的成员行。此举不仅显著提升了工银新西兰在当地金融市场中的地位,更使得该行客户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直接办理新西兰本地的转账支付,加上此前已开通的中新跨境汇款、外汇买卖等多项业务,工银新西兰的本地和跨境服务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工银新西兰总经理侯倩向记者表示,作为第一家进入新西兰的中资银行,开业两年来子行深耕新西兰本地业务和中新跨境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拓展本地市场方面,目前子行新西兰本地客户占比已经达到90%以上,建立起了完整的公司存贷款产品体系,对新西兰主要行业都实现了信贷合作的突破。


目前,中国已经是新西兰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和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对此,工银新西兰立足于本土市场,重点满足移民、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和游客等与中国相关的个人客户群体在当地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出了包括开户、汇款、结售汇、住房抵押贷款、银行卡、双币卡、家庭信托账户以及零售债券、移民债券等一系列零售业务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孟扬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