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公布2015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

时间: 2015-11-04 17:02: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5年10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公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报告显示,工商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5%。

u=2215153852,435158743&fm=21&gp=0.jpg

来源:新浪财经


2015年10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公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报告显示,工商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5%。每股净资产增至4.62元,比上年末增加0.39元,增长9.22%。资本充足水平稳步提升,9月末工商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41%,一级资本充足率12.67%,分别比上年末提升0.49和0.48个百分点。


2015年前三季度,在连续多次降息和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逐步放开的市场环境下,工商银行通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统筹加强境内外资金营运等措施,净利息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4.69%。在进一步规范和减少收费项目的基础上加快业务创新发展,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0.21%。综合经营、境外发展对全行盈利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境外机构和综合化子公司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19.3%。


在信贷投放方面,工商银行积极创新信贷经营管理,促进了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与自身经营发展水平的双提升。前三季度,工商银行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加7,655.58亿元,增长7.88%。从信贷投向上看,一是积极服务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轨道交通、港口、公路等基础设施、基础产业与电子信息、文化等新兴行业贷款增加2550亿元,占公司贷款增量的84%。“三个支撑带”项目储备增加,投放加快。二是积极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启动第二批小微中心试点,以票据直贴、网贷通等重点产品为抓手,促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前三季度小微企业贷款申贷获得率超过90%,同比提高1.23个百分点。三是积极扩大个人消费领域融资。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进入实质性运作,信用卡透支余额比上年末增长9.6%,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长16.1%。四是积极发展多元化融资业务,债券承销及投资、银团贷款等非信贷融资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存款方面,工商银行积极适应客户需求和存款业态的新变化,并发挥金融服务综合优势,实现了存款平稳增长。截至9月末,境内分行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达17.02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3万亿元,增长7.8%,继续保持存款第一大行地位。


在风险管理方面,工商银行通过前瞻性的信贷结构调整和潜在风险压降,推进信贷经营管理的深化转型,不断夯实信贷管理的基础。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44%,资产质量处于国内国际可比同业的较好水平。针对不良贷款增加的压力,工商银行积极完善大数据风险监控体系及上下协同风险处置机制,有序实施潜在风险的转化和安全加固,同时,综合利用各种手段加快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提高不良贷款处置回收率。


在业务创新方面,工商银行以三大平台和三大产品线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正成为推动经营转型和业务发展的新引擎。其中电商平台“融e购”今年前9个月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注册客户约2400万人。成立了网络融资中心,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致力于实现信贷业务尤其是小微和个人金融业务在风险可控基础上的批量化发展。目前工商银行的网络融资总规模约45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其中基于客户线上线下直接消费的信用贷款产品“逸贷”客户数已达430万户,余额突破2000亿元;契合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的互联网贷款产品“网贷通”,已累计为近8万小微客户发放贷款1.85万亿元,余额近2300亿元,是目前国内单体金额最大的网络融资产品;全线上“个人自助质押贷款”已累计发放620亿元,贷款余额258亿元。


2015年前三季度,工商银行继续稳步推进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进一步加强对中资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持。先后完成了对伦敦标银公众和土耳其TekstilBank的收购交割,缅甸仰光分行、沙特利雅得分行、意大利罗马分行相继成立。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的境外网络已经覆盖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服务网络,全球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新加坡、卢森堡、卡塔尔、加拿大、泰国、阿根廷等6个国家获得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资格,形成了横跨亚、欧、美三大时区和中东地区的全球化人民币清算网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