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资管时代大幕开启 首批资管产品开始发售

时间: 2013-10-17 16:40:5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投资各类基础资产外,工行上述资管计划还将直接投资一些套期保值的工具。这意味着银行需要定期对资管计划进行估值并对外公布,工行上述产品的估值日为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和每月第一个工作日。

银行资管时代大幕开启 首批资管产品开始发售

唐曜华/制表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备受关注的首只银行资管计划于10月15日起正式由工行发行,计划募集资金75亿,发行银行为工行。10月16日,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也开始发行同类型的资管产品。

  银行资管计划的投资范围几乎囊括了银行普通理财产品涉足的所有投资品种。而与银行此前的普通理财产品最大的不同是,资管计划将彻底甩开信托、券商等通道直接进行投资。

  投资范围更广

  工商银行发行的首只理财资管计划名称为“多享优势系列产品—理财管理计划A款”。像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一样,该资管计划大量配置高流动性资产以及债权类资产等,投资范围几乎囊括了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所有能投资的品种,包括各类债券、债券基金、国债期货以及权益类资产等。

  其中,权益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新股申购、可分离债申购、可转换债申购、定向增发、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这意味着除了股票二级市场外,银行资管计划直接投资股票一级市场以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新兴品种也已正式开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曜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