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新疆分行助力新疆开发建设 撬动跨越梦想的新支点

时间: 2013-08-02 11:14:10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实现跨越式发展,工行新疆分行全力支持新疆发展建设,以稳健的脚步,踏实的行动, 成为撬动新疆实现跨越梦想的新支点。

  本报讯 记者曹勇 通讯员欧阳昀报道 从信贷政策到信贷规模,从信贷准入到资源配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工行新疆分行全力支持新疆开发建设,以稳健的脚步、踏实的行动,成为撬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梦想的新“支点”。

  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跨越式发展这种高速度、高效率的发展模式,不同于以往按部就班的发展模式,必须解放思想,摆脱束缚,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工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建勇说。

  据介绍,近几年,工行新疆分行紧紧围绕“三化”建设,大幅增加信贷投放,积极参与并支持关系国计民生重大项目的建设,为自治区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2013年以来,该行累计向公路、城建、电力、钢铁、水利等重点行业发放贷款142亿元,较同期增幅59%。与此同时,该行还向大中城市、著名风景区等现代服务业予以融资支持,累计审批贷款近15亿元。

  工行总行连续三年超常规增加在新疆的信贷规模,并适时予以调整,尽可能保证新疆的有效信贷投放。尤其是去年以来,工行新疆分行继续加大力度,优先支持国家和自治区的重点项目、小企业发展和“三农”、民生领域建设。对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该行要求各二级分行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业的沟通,指派专人重点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反馈信息,确保银政、银企沟通顺畅,对项目建设积极予以信贷支持。

  多元服务助力发展

  工行新疆分行除了充分发挥先进的渠道、科技、产品、资金等优势,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服务供给,还贴近需求,在加大优势项目、产业、资源领域投入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竭尽全能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2012年,工行新疆分行加大对优势资源领域的支持,优先支持了煤炭、煤化工、石油石化、铁路等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重要有色金属和特色非金属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项目。该行在加大直接信贷投放外,还不断创新业务和融资模式,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多点接入、更加紧密地支持新疆区域经济发展。

  “支持兵团跨越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多元化服务的内容。”孙建勇说。

  近两年,该行紧紧围绕兵团“三化”建设,大幅增加信贷投放,积极参与并支持关系国计民生重大项目建设,为兵团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4月末,该行累计向兵团领域发放各类融资325.6亿元,其中今年累计发放72.08亿元,余额达到111.19亿元,较2009年以来年均增幅达52%。重点支持了农产品加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及兵团农牧团场、农户生产经营与消费的合理融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新疆分行依托工商银行境外分支机构及代理行网络,积极为外贸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等多渠道金融支持。对“走出去”企业,该行通过与海外分支机构联动为其海外子公司、控股公司或参股公司办理内保外贷等业务。为满足外贸企业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该行推出了“财智国际”套餐,涵盖了企业备料、生产、发运、销售各环节的结算、融资及理财等服务。

  为小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近年来,工行新疆分行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作为调整信贷结构的重要内容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净增超过7亿元,贷款余额突破33亿元。在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工行新疆分行开辟了一条条快捷的金融“绿色通道”。

  探索新形势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途径,工行新疆分行一直在努力寻求突破。去年8月,工行新疆分行设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部,在14家二级分行分别设置了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或小企业信贷业务中心,配备了180名客户经理专司小企业信贷业务,对小企业金融服务实行专业化经营管理,并在信贷规模上给予倾斜;同时建立完善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指导意见和一系列配套政策制度,解决服务小微企业中遇到的难题,满足各层次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随着信贷结构方面的转型,工行新疆分行适合小微企业需求的审批模式逐渐形成。可以说,审批提速打通了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输氧管”。他们实行小企业专业化经营管理,建立尽职免责制度,优化审查审批流程,同时将小企业融资纳入大企业、优质项目、核心企业的整体融资方案,推进小微企业与大企业、优质项目、核心客户的“集群式”联动营销。大力发展小微企业、贸易融资、个人贷款三大战略领域。以供应链融资和商品融资带动贸易融资发展,着力调整和优化信贷产品结构,加强对直营客户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推介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