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 2013-07-31 10:04:17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为掌握小企业信贷合规经营及风险情况,促进小企业业务稳健发展,根据总省行《关于开展小企业贷款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该行近期对小企业贷款进行了专项检查。

  日前,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为掌握小企业信贷合规经营及风险情况,促进小企业业务稳健发展,根据总省行《关于开展小企业贷款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该行近期对小企业贷款进行了专项检查。

  及时安排,突出组织统筹能力。接上级行通知后,该行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小企业贷款专项检查”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形成检查方案;同时抽调市行及支行业务骨干8人,组成两个检查小组,从人员配备及时间安排上予以充分保证。

  突出重点,突出风险预判能力。此次检查对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大、不良率高的支行全部小企业客户进行重点检查;对专业市场、联保融资客户等担保风险容易蔓延客户进行现场逐户检查;对水果罐头、金银花药材、肉鸭屠宰、板材、花生加工等产业集群客户进行重点抽查;对小企业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例如国内保理、商品融资、卖方融资、国内订单融资等重点排查;在关注业务合规性的基础上,识别和防控群发性和系统性风险。

  全程控制,突出业务执行能力。本次检查要求现场检查必须2人(含)以上到场,提高检查要点覆盖和风险点识别的全面性,提高检查质量,确保不走过场;检查完毕后,检查人员汇总检查情况,分析风险风险隐患,查摆支行管理方面存在的弱点和不足,及时纠改发现问题;对风险较大客户纳入潜在风险客户管理,促进小企业客户循环和风险贷款退出。

  此次检查发现,该行小企业贷款整体风险不突出,但同时也存在个别客户存在实力较弱、抗风险能力较差等问题。下一步,该行将严格小企业信贷准入,以“押得住”为首要条件,同时加大销售归行额、存贷比管理力度,认真做好客户分析评价和贷后间隔期检查,真正将贷后管理落实到实处,将信贷风险降至最低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