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开发新产品 每年每家小企业减负2亿元

时间: 2011-06-29 14:07:45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报道,为进一步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在帮助现有小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扶持小企业创业和成长。按深圳市每年新注册企业法人约5万户估算,每年可以为企业减少成本负担近2亿元。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为进一步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在帮助现有小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扶持小企业创业和成长。

  在深圳地区为,工商银行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创新开发出“深圳企业通”产品,为创业型小企业提供工商验资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的完美结合,不仅提高了注册验资效率,还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负担。自该产品今年1月投产以来,工商银行已累计为深圳地区的7000多户创业型企业提供了验资服务,约占同期深圳市新注册企业数的三分之一。

  “深圳企业通”是基于工商银行信息科技系统平台和网点渠道优势,专为新注册企业提供的一项服务,通过将工商银行的系统与政府工商注册管理机构的系统连接,实现了信息的实时交换和业务代理等功能,相当于把银行网点作为了企业登记机关注册相关服务的有效延伸。企业在工商银行的验资信息通过该系统可实时向企业登记管理机构传递,企业登记管理机构也可以实时查询新注册企业在工商银行验资账户的资金状况。同时,工商银行还为企业提供代理验资及咨询服务,指导企业熟悉注册流程,协助企业备齐相关申请资料,确保了验资业务的顺畅,有效缩短了审查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

  在此基础上,工商银行为“企业通”用户专门制定了内容多样、使用方便的系列优惠金融服务套餐,整合了结算、理财、融资和银行卡等服务内容,满足新注册企业在资金结算、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服务需求。此外,工商银行还以客户注册(实收)资本、股东背景和行业发展前景作为授信核定依据,根据注册资本的一定倍数为客户核定授信额度,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贷”融资支持,帮助新兴中小企业成长。

  该产品自推出以来,不但得到企业客户的一致认可,也受到政府有关合作单位的高度评价。通过“企业通”的“一站式”服务,企业注册资金到位情况可以通过系统实时查询,企业注册时不需再提供验资报告,减少了注册环节,既为企业节省验资费用,减轻了中小企业负担,又使企业登记注册时间有效缩短,效率大大提高,节约了时间成本。按深圳市每年新注册企业法人约5万户估算,每年可以为企业减少成本负担近2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