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商中国“对接”中行 年内实现通存通兑

时间: 2011-05-16 16:43:4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完成将中银香港内地分行并入南洋商业银行(中国)(下称“南商中国”)的改制工作之后,南商中国毫无疑问成为中银香港在内地最重要的业务部分,同时,南商中国也获得来自中国银行的巨大支持。费用成本方面,曾小平称,由于南商中国是中银香港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商业银行,因而与中国银行在内部有一套清算系统。

  在完成将中银香港内地分行并入南洋商业银行(中国)(下称“南商中国”)的改制工作之后,南商中国毫无疑问成为中银香港在内地最重要的业务部分,同时,南商中国也获得来自中国银行的巨大支持。

  近日,南商中国总裁曾小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南商中国和中国银行正在推出一个共同计划,即在年内实现两家银行的通存通兑。

  “一方面,我们自身网点数量会得到有序增长,另一方面,这个计划也将让南商中国和中国银行的有形网络打通,届时南商中国将和中国银行所有网点对接。这就相当于让南商中国的业务延伸到中国银行所有的柜台。”曾小平称,双方合作的领域涵盖借记卡、POS机、存取款,以及商户的共用等。

  费用成本方面,曾小平称,由于南商中国是中银香港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商业银行,因而与中国银行在内部有一套清算系统。

  除了自身经营的传统商业银行业务外,曾小平提出,由于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南商中国是一个整体,可以将海内外业务做联动,“我们会把在内地经营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离岸业务、押汇业务等作为南商中国的业务重点;同时也会把中小企业作为开拓业务的一个方向。”曾小平称,“中国银行在如何对中小企业授信方面有一整套完整的机制,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将中国银行的 信贷工厂 引入南商中国并加以完善。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开始,预计未来3~5年,中小企业业务占比会达到30%左右。”

  曾小平称,“集团公司决定增加对南洋中国的资本金投入,预计资金全部到位后,南商中国的资本金规模将达到80亿元。”他表示,“目前仍需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