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调整23项个人业务收费 多数收费翻番

时间: 2009-06-22 17:45:37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工行发布公告调整23项个人业务的收费标准,其中绝大多数项目收费上调,调整范围主要涉及个人客户的异地存取款、汇款、存款和贷款证明、资信证明、外汇汇款、外币现钞托收等业务。 

  根据工行公告,此次调整后,部分收费项目的上下限标准上涨100%。以个人异地存款为例,调整前是按存款金额0.5%收费最低每笔1元,最高每笔50元。而调整后按存款金额0.5%收取,最低每笔2元,最高每笔100元。

  一般银行网点最常见的个人业务之一是汇款,此次调整后,最低收费标准上调。按照工行新标准,该行的汇款直通车(行内异地及跨行汇款)调整前是按汇款金额1%收费,最低每笔1元,最高每笔50元;调整后按汇款金额1%收取。最低每笔2元,最高每笔50元。

  还有个人存款证明、其他个人资信证明项目,涨幅高达150%,两项均由之前的每份20元上调到每份50元。 另外,个人贷款证明和个人信用卡守信证明收费均由每份50元上调到每份100元。 

  公告还显示,此前残缺污损货币清点业务未列入收费项目,而今后工行将对按人民银行有关规定界定的残缺污损货币,200张(枚,不含)以下免费,200张(枚,含)以上最低5元,每增加100张(枚)加收1元。

  另外,工行规定,自助设备转账、汇款以往是同柜面收费标准,调整后按柜面收费标准的90%收取。由于此项业务在柜面的收费上调,虽然打了“九折”,实际要交费用较以往还是上升了。

  工行公告称,此次对部分个人金融业务收费标准进行调整,是为“向客户您提供更为优惠、优质的服务”,“调整原则是加强服务、兼顾成本,使您能享用安全、方便、快捷的个人金融服务。”

  “此次是结构调整,有升有降。”工行相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目前没有其他商业银行跟进工行的收费。不过,记者昨天随机采访部分银行客户了解到,他们担心银行一窝蜂地跟风涨价,当年银行开收银行卡年费、小额账户费时,就是一家开始,多家跟进。而且客户希望银行在涨价的同时,应该有服务质量提高的具体承诺,比如是到账时间更快了,还是办理起来更方便了?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银行的同类业务收费标准已经出现差距,有高有低,以异地取款为例,四大行中有银行的最高收费标准此前已经达到工行调整后的100元水平,而相比之下,部分股份制银行的收费要低一些,异地取款手续费仅为20元,相差4倍左右。

  从上个月开始,包括工行、交行、光大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下调了电子银行部分业务的手续费,诸如转账、汇款等业务,在网银办理要比到银行网点的柜面上便宜得多。如建行对通过电话银行办理转账类的业务,价格是在柜面上的一半,异地汇款手续费按交易金额的0.25%,最低2元,最高25元执行。因此,理财专业人士建议,客户办理业务时,除了在银行之间货比三家之外,还可以选择通过网银、ATM机等自助渠道办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彩琴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