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德州分行新增贷款突破21亿元

时间: 2009-06-02 15:45:49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今年以来,工行德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宏观政策要求,找准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对接点,不断改进金融服务,创新体制机制,重点加大对基础设施、交通、服务业等市重点投资项目的支持力度。截至5月31日,该行新增各项存款已突破21亿元,实现了与地方经济的互促双赢。

 抓大促重,项目贷款投放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以来,根据国家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要求,工行德州分行积极做好项目对接,密切关注项目审批、投资、建设情况及客户资金需求情况,在持续加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骨干企业支持力度的基础上,着眼于金融危机的大背景,着力加大了对基础设施、交通、服务业等市重点投资项目的支持力度,较好的发挥了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

 创新机制,中小企业信贷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面对当前中小企业经营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该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改进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相继推出了为广大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贴现、贸易融资、企业理财等一系列融资服务产品,同时,该行还针对不同小企业客户群体,量身定做适合小企业客户特点的评级授信及业务审批流程;并以创办“金融超市”为载体,分门别类制定产品服务方案和营销策略,与广大中小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较好的营销和服务效益。   

 提升服务 在业务创新中满足不同企业融资需求。工行德州分行注重加强对客户物流、资金流等生产经营全过程的分析、研究,不断创新业务种类,大力发展保理,发票融资,商品融资,进、出口押汇,信用证及贸易融资业务,通过信贷业务品种的创新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同时,采取措施不断推动短期融资债、财务顾问、银团贷款、信托+理财等业务发展,积极探索开展企业重组兼并、收购贷款等融资业务新品种,着力完善金融服务,提高贷款审查审批效率,有效解决了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

    把好投向,结构调整中实现政银企共赢。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根据总省行行业信贷政策和“绿色信贷”的要求,持续加大涉及绿色环保、清洁能源、循环经济项目及客户的支持力度,严格限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劣质企业的贷款,在有效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信贷结构及投向结构的调整,促进了全市经济运行质量的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