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大力拓展国际贸易融资业务

时间: 2009-04-16 15:22:38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美国《环球金融》杂志举办的全球最佳贸易融资银行评选中,中国工商银行荣获“2008年度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

    日前,在美国《环球金融》杂志举办的全球最佳贸易融资银行评选中,中国工商银行荣获“2008年度中 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同时,香港《财资》杂志在其举办的年度评选活动中,也将“2008年度中国新兴贸易融资银行”(Rising Star Trade Finance Bank)授予了工商银行。

    业内人士表示,工行具有国内最广泛的公司客户基础,遍布国内外的结算网络、丰富的贸易融资产品、持续的创新能力、领先的技术平台和专业的人才队伍,是中国最领先的贸易融资银行之一。此次连获贸易融资业务两项奖,表明该行国际贸易金融服务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

    2008年,工商银行及时把握市场契机,依托集团强大的整体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全球贸易金融服务,国际结算和国际贸易融资持续快速增 长。国际结算业务量首次突破7500亿美元,其中境内机构办理国际结算量5795亿美元,同比增长37.24%。工商银行境内外机构的国际贸易融资累放量 也首次突破500亿美元。

    目前,工行拥有丰富的国内和国际贸易融资产品,涵盖包括信用证、托收和赊销等多种贸易结算方式下的融资服务,并依托领先的科技服务平台和海 外网络优势,为大型集团客户量身定做的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解决方案,能有效地帮助客户降低资金成本,加强集团集中管理和风险控制。

    在大力拓展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的同时,工行还积极推进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的电子化进程,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和风险控制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