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浙江分行推出“易融通“小额信用贷款

时间: 2007-10-21 20:21:5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无须保证、无须抵押,只要客户有足够的信誉、真实的网络经营履历和一定的资产实力,就可提出贷款申请。工行浙江省分行携手阿里巴巴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得简单、现实,双方日前正式推出“易融通”小额信用贷款产品。

  据介绍,“易融通”业务平台是基于工行浙江省分行网上自助服务贷款平台“网贷通”系统之上,专门为小额贷款客户开发,集标准化、自动化评审、企业自助贷款于一体的网上融资新品。阿里巴巴诚信通注册会员只要在网上经营达到规定年限,均可通过阿里巴巴网站提出“易融通”贷款申请。客户在网络上提出贷款申请后,计算机会自动提示客户提交所需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并自动计算客户评级和授信。

  工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徐新桥说,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实质更多地在于解决占浙江企业总数95%的规模以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问题。这些企业规模超小,缺乏正式意义上的财务管理,几乎没有厂房,也没有可供抵押的资产,甚至连保证人也找不到,贷款额又极小,在现有信用环境下,这些企业从大银行融资的困难十分巨大。据他介绍,工行浙江省分行将率先对杭州地区阿里巴巴四年以上的诚信通会员分批发出贷款邀请,计划在明年年初将该项业务推广至浙江全省。同时,还将根据实际,逐步降低网商经营年限准入门槛,为求为更多的微小企业提供无担保方式的小额融资服务。徐新桥透露,除贷款外,工行浙江省分行还计划在时机成熟时,向阿里巴巴网商提供基于网上交易平台的国内信用证、保函等各种支付中介、支付结算及贸易融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