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为英航购买36架客机提供债务融资

时间: 2007-10-15 21:11: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已经成功为英国航空公司购买36架客机提供债务融资。

  据报道,今年,工商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可以开展金融租赁业务。而中国工商银行是负责此次英国航空公司大型飞机 融资项目的牵头银行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政府为了鼓励在这一领域的行为,因此对工商银行的举措予以了支持。

  据悉,在上个月末,英国航空公司决定购进12架空客A380s和24架波音747飞机。

  据该公司内部消息人士说,“这也是首次有中国银行主导参与安排的大型飞机融资项目,尤其特别的是,这还是在其海外市场。”

  该人士还指出:“中国的银行拥有众多资金,中国每年贸易顺差也大,因此银行需要将资金投放到其他领域。”

  据悉,此次英国公司订单上还包括价值82亿美元的引擎,而到2011年英国航空公司总共将获得15亿美元的融资。

  另外,中国工商银行2006年在香港证交所上市,首次公开募股高达22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