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时间: 2013-08-14 11:05:20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出口企业的不同需求,华夏银行提供了品种丰富的出口双保理产品。华夏银行出口双保理业务可提供高比例、多币种出口双保理项下融资,目前可以提供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人民币。

  针对出口企业的不同需求,华夏银行提供了品种丰富的出口双保理产品。包括了买断型与非买断型出口双保理、融资性与非融资性出口双保理、明保理与暗保理产品、以及多种保理产品的组合应用方案。华夏银行出口双保理业务,为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揽子的金融服务,真正为出口企业解决了发展中的难题。

  规避买方信用风险,提高应收账款管理水平。出口双保理业务中,进出口国的保理商可代理出口企业对进口商进行资信调查,并且提供托收或催收货款的服务,有效转移出口企业售后分户账管理、款项催收等大量出口辅助性业务,减轻了出口企业的业务负担,降低了买方信用风险,提高了企业出口效率。

  获得灵活的贸易融资便利。华夏银行出口双保理业务可提供高比例、多币种出口双保理项下融资,目前可以提供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人民币。最高融资比例达到100%。买断型出口双保理项下,不占用出口企业授信额度,也无需出口企业提供担保,非买断型出口双保理项下,如出口企业不需要融资,则不占用出口企业授信额度,也无需出口企业提供担保。这对于出口企业而言,解决了因赊销引起的现金流不足,加速了资金周转,及时补充营运资金。在当前情况下,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有利于企业从金融危机的坏账损失中解脱出来,更好地开展国际贸易。有保理融资支持的出口业务将会更具国际竞争力。

  规避汇率风险、提前获得退税。出口企业办理了华夏银行无追索权的保理融资,在获得资金后,马上可以办理结汇并提前进行核销退税,这样避免了因汇率波动而带来的风险,并提前获得了出口退税。

  优化企业财务报表,节约交易成本。买断型出口双保理项下,将企业远期收款转变为当期的销售收入,不增加负债,反而使企业现金流增加。这对于出口企业而言,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企业财务报表,避免了资金占压,进一步提高了出口企业筹资能力。

  华夏银行出口双保理业务既可以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又可以缓解大量应收账款的存在,对于企业的出口具有多重的促进作用,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获得了了华夏银行出口双保理产品的有力支持。未来,华夏银行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依托“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定位于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国际金融专家和最忠实的贴心伙伴,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产品和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勇刚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