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大力推广“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时间: 2013-07-31 09:23:19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几年来,在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业务增速明显,业务量明显提高,助我市企业在国际贸易中“走出去”。

  近几年来,在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业务增速明显,业务量明显提高,助我市企业在国际贸易中“走出去”。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指以人民币报关并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贸易结算,其业务种类包括进出口信用证、托收、汇款等多种结算方式。目前,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客户申请,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及其细则以及相关管理规定,为企业提供各类跨境人民币结算相关产品,如各种结算、贸易融资产品等。目前,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已办理多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业务范围涉及进口开证、汇款、贸易融资等。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可以为企业带来诸多好处。首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打破了过去只能选择以美元或者第三方货币结算的旧格局,可以帮助企业锁定收支,规避汇率的变化带给企业的实际盈收波动,从而防范了汇率风险。

  其次,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使企业结算便利并相对减少兑换成本。一直以来,国内对外贸易企业大多习惯于采用第三方货币进行结算,这种方式会给贸易双方都带来各自本币兑换为第三方货币再进行结算的二次兑换成本。采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将改变这种现状,既给企业带来结算流程上的便利,又可减少兑换成本,更可为贸易双方减少不可预期的兑换性损失。

  最后,选择使用人民币结算可以帮助企业缩短结算周期,实现资金快速运转,从而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