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推厂企联保 中小企业轻松贷到2000万元

时间: 2012-04-26 13:26:13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银行上门服务办理贷款手续,让我们企业通过‘小’贷款得到了‘大’发展。”昨日,在巴南区渝南大道上的一家汽车销售服务中心里,董事长刘宁说起在华夏银行融资的经历,很是感慨。
  “银行上门服务办理贷款手续,让我们企业通过‘小’贷款得到了‘大’发展。”昨日,在巴南区渝南大道上的一家汽车销售服务中心里,董事长刘宁说起在华夏银行融资的经历,很是感慨。他说,华夏银行的信贷员不仅上门服务办理贷款手续,还会不定期进行回访,了解企业融资新需求,并帮助企业进行规范化财务管理。

“以前找银行贷款,主动跑银行是家常便饭,现在变成了银行信贷员上门服务。”刘宁回忆说,两年前,公司因为扩大经营规模急需2000万元的周转资金。但由于大量资金压在了流通环节,缺少可以作抵押物的固定资产,用传统的方式很难获得银行贷款。

正当刘宁一筹莫展之时,得到消息的华夏银行信贷工作人员主动来到公司,询问起了刘宁的融资需求。在了解完刘宁的实际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创新地推出了厂企联保贷款,让汽车厂家——某大型商用车公司和刘宁一起向银行担保贷款,以解决刘宁的燃眉之急。

刘宁回忆说,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拿着贷款申请材料,再次上门现场指导企业填报申请表格。仅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刘宁就和华夏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成功获得了华夏银行重庆分行2000万元的授信。

“拿到银行贷款后,我们就开始推按揭购买重型车。”刘宁说,有了银行贷款,他就可以先帮客户垫支部分资金,让客户缴纳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后,提前把车开回家跑物流运输,然后客户用经营所得每月偿还一定数额的按揭款。

刘宁坦言,在这之前,他所经营的汽车销售中心每年的销量在700~800辆,而去年该中心的销售量一下涨了一倍多,达到了年销售重型车2000辆左右。而且公司还在涪陵、万州等区县市场开设分店。仅重庆地区的员工数量就从原来的200人增加到了400多人。

“我觉得这事对中小企业、银行来说是双赢。”刘宁说,在信贷资金的“浇灌”下,中小企业发展步伐加快,抗风险的能力也在增强,银行信贷风险更可控。同时,企业在做大规模的同时也可以吸收更多的就业人员,也是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