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并非汇丰策略重点

时间: 2013-08-22 17:45:08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外资银行在华的扩张步伐从未停止。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中国董事长王冬胜在扬州分行开业仪式上表示,未来,“汇丰将会继续在内地开设分行,银监会能批几个,我们就开几个”。

  外资银行在华的扩张步伐从未停止。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第150家网点——汇丰中国扬州分行8月15日正式开业。作为设立分支机构最多的外资银行,汇丰中国目前在50个城市设有29家分行、121家支行。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中国董事长王冬胜在扬州分行开业仪式上表示,未来,“汇丰将会继续在内地开设分行,银监会能批几个,我们就开几个”。作为进入苏北地区的第一家外资银行,汇丰看重扬州对整个苏北的拉动意义,同时也将其作为汇丰在内地网点布局的一个重要棋子。汇丰中国行长黄碧娟表示,未来汇丰将在外向型企业集中的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等区域增加分支机构的铺设力度。

  对于如此重视网点建设的原因,王冬胜坦言,首先,多开分行才可以多拿存款,存款很重要,没有存款就难以开展业务,正是因为有巨量的存款,汇丰才得以在金融风暴中安全着陆;第二,汇丰预计未来5到10年,人民币国际化一定会到来,为此建设一个强大的网络相当重要,汇丰看重未来内地网络与国际网络形成的联动效应。

  今年上半年,汇丰完成了对平安股权的出售,汇丰人寿则关闭了在境内的个销渠道,加上汇丰在多个市场宣布业务调整,也使得外界预期汇丰会“瘦身”中国业务。

  对此,王冬胜称,出售平安主要鉴于集团对业务的策略,保险对汇丰来说并非策略重点,因此会在保险方面有所收缩,在汇丰口径计算下,集团出售平安股权共计获利23亿美元。黄碧娟表示,汇丰中国将在网点、产品、员工等方面持续投入,并对在岸、离岸业务并重发展。

  此外,在记者会上,王冬胜重申了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的愿景,希望汇丰可以成为国际板第一批上市的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