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在伦敦首发20亿人民币债券

时间: 2012-04-25 14:38:46 来源: 上海商报   网友评论 0
  • 汇丰银行近日正在英国伦敦首发中国主权领土以外的第一支国际人民币债券。
汇丰银行近日正在英国伦敦首发中国主权领土以外的第一支国际人民币债券。汇丰19日称,目前已为该笔债券定价,该笔发行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优先无担保债券的收益率为3%。这也是继2009年在香港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之后,汇丰第二次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债。此举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继中国香港之后,英国伦敦作为第二个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启动标志。

来自汇丰的消息显示,此次债券发行在欧洲和亚洲的投资者中均获热烈反响,认购倍率为两倍以上。其中,半数以上将分配给欧洲投资者。“该笔债券的发行将为有意寻求人民币国际融资的欧洲及以外地区的其他机构开启一个崭新的市场,从而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汇丰称。

此外,有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可能增设人民币作为结算以及交收货币的选择,正在咨询会员意见。目前,除美元外,伦敦金属交易所提供欧元、日元、英镑等结算、交收货币的选择。这些措施都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继中国香港之后,英国伦敦作为第二个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启动标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