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6.3

时间: 2010-08-05 09:14: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中国与世界  网友评论 0
  • 汇丰服务业PMI自今年3月触及年内高点58.7后,连续三个月下滑,并于6月跌至15个月低点55.6,不过依然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
汇丰昨天公布, 得益于新接业务增加,7月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回升至56.3,显示中国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增长;同时,7月就业也呈现连续第18个月上升。这和同期中国制造业活动几近停滞形成鲜明对比。
    
汇丰服务业PMI自今年3月触及年内高点58.7后,连续三个月下滑,并于6月跌至15个月低点55.6,不过依然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7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温和改善反映了国内经济特别是消费相关行业的活力。随着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复苏,这应该能够对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的放缓起到缓冲作用”。
    
与汇丰中国服务业PMI走势一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前天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结束连续两个月回落趋势,较上月回升2.7个百分点至60.1%。其中,房地产业指数重新回到50%以上的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中国与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