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银行设标准利率发首笔港人民币贷款

时间: 2010-03-16 15:39:16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汇丰银行表示,客户在8月底前成功申请人民币贸易融资贷款,更可享最优惠贷款年利率2.88%,较内地的1年期贷款利率低出243基点。
       据港媒报道,香港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再有新进展,汇丰银行昨表示,该行达成香港首项人民币贸易融资,该贷款年利率为3.88%,较中国人民银行的5.31%的1年期贷款利率低。另外,星展香港企业及机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张建生透露,未来星展的业务重点会放在人民币结算业务和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

汇丰银行表示,客户在8月底前成功申请人民币贸易融资贷款,更可享最优惠贷款年利率2.88%,较内地的1年期贷款利率低出243基点。该行指,有关贷款利率是参照人行基准贷款利率以及考虑当前香港市场条件而制订。

  汇丰:设标准利率利香港

汇丰香港工商业务主管陈梁才透露,汇丰看到越来越多的商业客户使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以降低交易成本。而该行贸易及供应链业务主管刘伟基则认为,设立人民币贸易融资标准利率将有利人民币业务在香港的发展,亦帮助客户争取更多国内的业务商机。

  星展料人民币交易量急升

另外,星展香港企业及机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张建生昨也表示,星展未来的业务重点会放在人民币结算业务和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上。虽然现时只是在研究阶段,但从上年8月至今,已经有7,000个中小企客户通过星展香港进行人民币交收的业务。他预料,未来数月的人民币交易量会急剧上升,因为农历新年后,中国放宽对人民币结算的限制,内地和香港的中小企客户更希望有多渠道的方式进行人民币交收的业务。因此,星展未来会积极拓展人民币存款和人民币交收结算的业务。

  中小企息率或下调

张建生又透露,该行今年首季坏帐的情况比08年同期有所改善。现时金融风暴的风险逐渐减退,中小企业的订单也有所增加,最近中小企业的新增贷款数目都逐渐增多。现时除政府的「信保」贷款外,大部分的中小企业客户贷款在该行选用最优惠利率(P),息口是P+1.5厘至P+3厘,只有小部分客户选用与同业拆息挂恥的计划。同时,政府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可能延期到今年6月,加剧银行贷款业务的竞争,未来星展对中小企业客户的息率可能会有下调的空间,可能会跟随市场幅度可低至P-1.5厘。

星展现时在香港企业贷款市场占有率排行第5位,张建生希望未来在企业贷款市场5年内可以进占到第3 位。因该行在大中华区的业务遍及15个市场,星展香港的盈利更占总业务量的3至4成。他认为未来会有很大的优势为中小企度身提供贸易贷款、资金管理、上市融资和上市后的资本重组业务,开拓多模式的人民币结算服务,有利于吸纳不同业务的客户群。现时,星展香港在区内已有4间独立的中小企理财中心,未来拟再增加10间中小企理财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