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中国在港发人民币零售债

时间: 2009-08-18 15:59:2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汇丰中国”)宣布,8月18日在香港推出以人民币计值的零售定息债券,最低发行额为 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两年,票面年息率为2.6%,每六个月派息一次。

      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汇丰中国”)宣布,8月18日在香港推出以人民币计值的零售定息债券,最低发行额为 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两年,票面年息率为2.6%,每六个月派息一次。

      今年6月,汇丰中国已在香港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了10亿元人民币的浮息债券,而此次则是面对个人投资者。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解释,在汇丰中国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债券后,他们看到个人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也有很强的需求。他认为,这两次发行可以使香港所有的投资者有机会投资于不同类型的人民币产品。

      毫无疑问,该债券发行所得将增加汇丰中国的负债来源。翁富泽表示,资金将主要被用于拓展汇丰中国的自身业务,包括网点扩展。2009年底,汇丰中国计划将服务网点增至100家左右。

      不过,汇丰认为募集资金并不意味着汇丰中国流动性告急。翁富泽表示,汇丰中国的流动性和资本非常充裕,通过发行人民币债券,是希望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推动人民币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并帮助建立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价格参照。

      为了吸引投资者同时考虑募集资金的成本,汇丰最终将票面利率厘定为2.6%。该票面利率是基于与牵头行的协商,并考虑了利率环境、发行人的信用资质和当前的整体市场氛围。

      2.6%略低于内地两年期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目前国内Shibor利率略有回升,8月17日一年期利率为2.1718%,而内地人民币两年期存款利率为2.79%。此前东亚银行在6月底在香港同时面对机构和个人发售人民币债券,年息稍高些为2.80%。

      目前看来香港投资者对此兴趣颇浓。东亚中国发行债券时,投资者认购反应热烈。相对于原拟发行的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债券,东亚中国最终接获零售及机构投资者认购债券金额逾人民币63亿元。

      最终东亚中国决定将早前所批准的本金总额人民币40亿元的债券额度作全数发行,其中向零售投资者发行人民币28亿元,向机构投资者发行12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芳艳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